
考试检讨书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今后再出现此类事件,往往要写检讨书来自我悔悟,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用语诚恳。检讨书的注意事项有许多,你确定会写吗?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考试检讨书,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考试检讨书1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是咱们学校的xx考试,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着,做着练习题,只为能在这次考试中发挥出一个较好的水平,我其实为这场考试也准备了许多的工作,例如在网上查阅一些资料啊、多做了几套试卷啊等等,可是没想到啊,在进行xx科目考试的时候,我由于一些意外事情导致自己无法及时的参加考试,所以这一场考试我直接就缺考了,这也宣告着我在这一次考试中算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了,事后同学们也都找到了我,问我到底是什么情况,我自己其实也很无奈啊,毕竟谁会愿意缺席考试啊?这不是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麻烦嘛,所以接下来就让我好好地和老师您说明一下我个人的情况。
原本考试是按照流程正常进行的,但是在考试开始前的.几分钟里,我遇到了一个不可抵抗的事情——拉肚子,这让我一下子就有点慌了神了,毕竟考试就快要开始了,如果这时候不在自己的位置上待着的话,那么考试肯定会收到巨大的影响,可我总不能一直憋着吧,所以为了避免出现更糗的事情,我还是选择去了厕所。本以为自己很快就能够解决掉自己的麻烦,可没想到我足足在厕所里待了快有二十分钟分钟才出来,一看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我也只能尽力赶回到教室里面,但是现在考试也已经开始了许久,我已经没有什么机会能把题目给做完了,而且监考老师们也堵着门不让我进去了,因为我迟到太久了,现在进去会影响到别人,不过我也能理解老师们的做法,毕竟考试是要公平一点的,而且据我所知,在一些重要的考试里,一旦迟到超过多少分钟就不能再进入考场了,所以我也只能在外面等待考试的结束了。
这次缺考对我来言是一次深刻地教训,它让我明白了考试是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缺席而改变的,一旦自己在考试中遇到了一些意外,那么你就要承担它带来的后果,所以我们在考试之前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和应对措施,不要等到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再去做拯救工作。好在这一次的考试还只是咱们学校组织的一次小考,如果我真的在大考中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我就真的要狠狠给自己打几个耳光了,在这里我也向老师们保证,以后我绝对会提前把自己事情给处理好,不再让意外落在我的身上!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考试检讨书2尊敬的老师:
您好!
由于我在近期的考试中作弊被监考老师发现的缘故,这也导致我在考试结束后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并对班级声誉造成了影响,我的心情也从起初的惶恐转变为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愧疚,毕竟因为自己作弊的影响导致班集体的声誉受损让人感到很惭愧,作为高中生却连考场的基本规矩都不明白又怎能获得理想的成绩,只会使用投机取巧的伎俩则会在被人揭穿以后陷入惶恐的情绪。
其实通过对考试作弊的反思不难明白我在考前的准备是不够充分的,或者说是对自己的成绩不够自信才会做出这种鬼迷心窍的行为,这种不真实的成绩即便获得较高的分数也不意味着自己足够优秀,毕竟考试成绩是以作弊这种卑劣的手段获得自然得好好检讨才行,更何况心怀侥幸并不能够帮助自己在考试之中作弊成果,所以这种本质极其恶劣的行为根本就不应该运用在考场之中,而我也在被监考老师批评的时候感受到内心的惶恐与惭愧。
既然内心还知道羞耻就应该明白作弊本身属于不光彩的手段,可是我在考前并没有意识到作弊的错误性以至于出现了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当老师知道自己考试作弊的行为以后也会感到极其失望吧,明明老师在以往的课堂上教导过自己作为学生的礼义廉耻却做出这种让人失望的行为,难道说我在对自身学习成绩毫无信心的情况下只能采取这种可耻的手段吗?为何不能够向身边的同学一般通过考试检验自己的`真实水平呢?也许是对分数过于看重且自身成绩太差的缘故才会导致自己在考试中作弊吧。
通过老师的批评自然能够意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性,所以我会重视以后的学习并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绩,正因为想要消除考试作弊造成的负面影响才更应该努力学习,若是我对自身的学习成绩有信心的话也不会在考试之中做出这种行为,归根结底还是自身的成绩太差自然得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才行,而且我对考试作弊造的影响感到很抱歉并希望能够得到老师的谅解与教导,我会吸取教训并在以后的考试中通过努力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成绩。
我明白考试作弊无论成功与否都不利于自己学习成绩的提升,因此我会重视老师的批评并在以后的学习中时刻告诫自己,毕竟唯有自身的学习基础足够牢固才不会惧怕任何考试的中的难题,至少考出自身的真实水平远比采取作弊这种卑劣手段要有意义得多。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考试检讨书3尊敬的数学老师:
由于这次我的数学考试没考好,我觉得很对不起您,您向我发脾气,我经过反省之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这次考试您之前就曾经给我们讲过了知识点,要我们好好融会贯通。我数学考试成绩差,就是辜负了您的教育,辜负了您的辛劳付出,这的`的确确是我的大错误。
很显然,造成这次数学考试成绩差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平时懒得不进行足够复习、学习热情不高、学习兴趣不够。现如今,我已经深刻反省了,我决心改正一定要把数学成绩提上去。我决心:
第一,努力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提高自身对于数学的学习兴趣,努力将这些被我遗漏的知识点补充回来。
第二,我要彻底改正自己不良的学习生活习惯,生活上做到早睡早起,以确保留给学习足够的时间。
第三,我要从此次错误当中充分吸取教训,给自己足够的警觉与警示。以确保日后不再出现同类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月x日
考试检讨书4尊敬的老师:
我深深地为我的卑劣行径而忏悔。我平日成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目空一切,终于酿成了这个恶果。
当我看到这个惨不忍睹的 ……此处隐藏6974个字……我失误的原罪,我真是太不小心了,让老师您都看不下去了,您说为了让我记忆深刻,找出原因,考试老是小毛病不断。写份检讨书,交给您,我认知的听从您的建议,我也不想下次考试还犯这样的错,如果在高考的时候我考试还粗心害的还是我自己,乘着还有时间我得找出这些毛病,改正他,杜绝他。让粗心离我而去。
我向老师您请教,还向同学请教,并自我分析,发现我的毛病主要是出在这些方面:
首先就是:太过自信,做题的时候看题太快,很多的细节问题没有看仔细,就轻易下笔。
其次就是计算的时候打草稿凌乱不堪,写的连我自己都有时候分不清,等到誊写答案时把错误的答案给写上去了,真确的却被遗忘了。
再次就是我喜欢先做难的题目,因为难题要花大量的时间,却造成难题解决了容易的题目没时间写了白白的`就丢了这些本应该到手的成绩。
最后就是自身心态不好,容易急躁,老是担心时间不够,匆匆忙忙的书写,往往是越忙越乱。
我决定改正这些错误不然这将是我永远无法去除的心病,接下来的是我的解决考试粗心的方法。
首先我以后做题考试时认真仔细的观察题目绝不贪图快,稳打稳扎是我的主要方针。
其次就是打草稿时也注意书写规范,避免乱七八糟弄得自己也稀里糊涂的。
再次就是先把容易做的题目先写,把可以拿到收的分数先拿下,剩余的时间再去攻破难题,这样保证自己不会因为时间不足的问题而,丢了不该丢的分。
最后改正自己急躁的心态,从日常小事做起,比如写作业,练习时做到认真,耐心,细致,稳妥的去完成这些事情。
相信老师您看到我写下的这份检讨也会明白我内心的想法,我愿意改正这老是考试粗心的毛病。让我不再后悔,让老师您也满意。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考试检讨书14尊敬的老师: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为了总结经验,修正不足,以利于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现对本次考试做以下总结:
本次数学考试题目能紧扣新课程理念,从概念、计算、应用和动手操作方面考查了学生的双基、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说全面考查了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平均分90分,及格率98%,优秀率86%。在这次考试中,大多数学生对所学知识能够基本掌握。当然,也有个别学生思维不够灵活,不够严密,考试时的心理素质不大好,成绩也不够理想。整张试卷在考查基础知识的同时,也渗透了对学生行为习惯的考查。有些题虽然很容易,但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细心、认真审题的习惯,也很容易出错。例如,口算不够熟练,运算符号看错导致失分;解决问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部分学生缺少一定的分析能力,看不出题中隐藏的干扰条件,今后应加大解决问题的教学力度,着重对班里的中等生以及后进生在如何分析信息和问题上多加以指导。
改进措施:
1、加强口算训练,培养学生做计算题的正确率。
2、围绕知识点多设计各种类型的练习,培养学生的应变能力和思维的灵活性。
3、认真指导学生阅读应用题,能找出题中的已知条件和所求问题。教给学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逐步培养学生解答应用题的能力。
4、把好单元检测关,及时查漏补缺,弥补不足。
5、加强检查对错的习惯培养,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考试检讨书15尊敬的老师:
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考试没考的检讨书。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导致我考试没考。
我认为,这次考试考不还有两个大的原因。
一是学习不用功。
这么说有些笼统,其实它能分为很多小原因。也许您清楚也许您不清楚。前段时间不是因为月考成绩看得过去有所松懈,而是一直就不紧张:早读有一半的时间用来犯困,另一半时间中的'效率也不高,有时还哼首歌什么的(由此决定以后少听歌)。上课时,特别是数学和英语,一有听不懂的情况就犯困,越困越听不懂(最近课前开始仔细预习了,上课听懂了就不犯困了,这方面有了改善)。然后,我不清楚何时有了个大毛病————发呆。这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只要一闲下来就发呆。所以,以后打算把日程排满,充实自己,改掉这个自杀式的烂毛病。还有,我有个不爱写作业的毛病。特别是上了高中后作业多了起来,检讨书《考试没考的检讨书》。以后要勤快些。其实这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
二是学习态度不端正。
我常把自己定位为"厌恶学习的孩子"。其实这是消极的心理暗示。事实上我已经开始对许多的科目产生兴趣了。心理暗示也是蛮重要的。现在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我清楚,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清楚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我对自己的学习也有了新的要求。因为我发现我竟然有一点"为了现在玩的痛快不管以后"的征兆。所以,现在我要把这些所有不的征兆都扼杀在摇篮里。
还有一点,就是要减少吃东西的时间.每天都要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零食。而其他人都用这半小时学习了。人总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我已经看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不会再下滑了只要我们都有很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在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能为讲话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考试不考了.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希望老师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我会努力学习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文档为doc格式